木糖醇

哑序——观《丑》有感

我是个小花童,终日游荡于市街。直到有天意外闯入深夜的世界。
霓虹酒绿,欢声笑语,你在落幕中登场。
“我笑着看你轻佻,看你落寞,亦看你痴癫”
空荡舞台中央,掩藏于面具下的你在讥笑。
我为你鼓掌。

我只是个小花童,终日游荡于市街,遭人唾弃,沦没遗世。
你只是个小丑,终日藏于剧场,为人卖命,沉溺铜臭。

你看着帽子里的花瓣,伸手取出。
床头被玫瑰替换的麦穗,你是否已不在乎面包?

我转过街角,却错过你惊愕的一眼。
“太多难辨真伪
太多纷扰是非
在你身边,是谁”
墨染的眼眸,闪过几抹看不清的色彩,似是而非。

“干一杯红色玫瑰”
你为我表演,我为你鼓掌。

大提琴低扬,手风琴典雅,我的笑声清脆。你接过花瓣的手微微迟钝,随即恍然大悟似的收入。

散落一地的花瓣,昏暗的光线,叫骂声散去后,我蜷缩着起身,迎着尘垢,凭着身体记忆吃力地摸向那熟悉的游戏场。

骤停的动作,掉落的毛掸,紧握的四手。
你注视着我脸庞的红迹,没说一句话。

你我是云雾中的伴侣,
是金白下的灰影,
是荆棘丛被埋藏的玫瑰。
是坚定与沉默,
是迷失与自我,
是一条永不回头的单行线。

我是个小花童。
你不是丑,你是你自己。

钢琴声起
“我在篇章尽头,看你卸去油彩的束缚。”

陌生的一眼,月光水影中的告别,早已隔千壑。

哑剧落幕,你为我表演。


ps!“我笑着看你轻佻,看你落寞,亦看你痴癫”和“我在篇章尽头,看你卸去油彩的束缚。”出自祭予歌《薄情哑序》

“干一杯红色玫瑰”是躺在我备忘录里的,不知道出自哪了呜呜呜,如果有来认领把,抱歉!!

评论

热度(10)